法隆寺  

說短期內不再去日本的 但禁不住誘惑

行李打包又飛去日本 為了..櫻花

法隆寺  

出國幾十次第一次在日本海關遇到

行李被打開盤查 還被帶到小房間搜身

不知是什麼原因 只知海關人員問我

半年內來日本二次是嗎 就這樣受到

特別待遇 同行的人也是啊 為何她們都

沒事 這個也變成了我此行難忘的經驗

法隆寺  

找了一下資料說:法隆寺又稱斑鳩寺 位於日本奈良縣

佔地面積約18萬7千平方米 寺內保存有自飛鳥時代以來

的各種建築及文物珍寶被指定為國寶

.法隆寺 (145)

法隆寺  

分為東西兩院西院保存了金堂、五重塔 東院建有夢殿等

法隆寺  

法隆寺 (215)

法隆寺  

西院伽藍是世界上最古的木構建築群 為日本現存

年代最為久遠的古剎 第一個登錄為世界遺產的國寶級文物

也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木造建築

法隆寺  

法隆寺  

法隆寺的寺名其實含有期望佛法興隆的含意 

喜歡建築的人來到這裡會很快樂 

但我的心都在櫻花身上 對於建築就比較

沒那麼在意 看看就好

法隆寺  

法隆寺  

法隆寺佔地很大 走的腳很酸 因為停留時間很短暫

只能快步走 趕啊趕的 很多風景一閃而過 現在忘了

只能看著照片回想當時的感受 但沒有任何感動

法隆寺  

法隆寺  

沿途都在搶時間拍照 帶了二台類單相機

左右開弓忙的很 現在已經練就了可以

單手邊走邊拍的程度 相片應該還可以才對 

法隆寺  

 法隆寺 (228)

法隆寺   

櫻花搭著古老建築更能顯出那種美

法隆寺  

鳯凰洗手台

法隆寺

法隆寺 (101)

法隆寺 (206)

在這裡碰到好多的國小國中生 應該是來校外教學的

法隆寺是日本學生一定要到訪的景點 據說是制式規定

但他們在意這裡的文物和歷史嗎 能吸收多少我想還是

有限 我看到好多學生都無精打采的跟著導遊走而已

法隆寺  

喜歡建築想更了解法隆寺歷史的朋友 不好意思

請自己上網查資料 我就不多說了 因我的心裡

想的念的都只有櫻而已 所以請大家看風情萬種的櫻花吧 

法隆寺  

法隆寺  

法隆寺  

  法隆寺  

落花滿地 不管樹上的 地下的 都是令人難忘的畫面

法隆寺  

下了一場櫻花雨 讚聲連連的我們 真的好陶醉

法隆寺

法隆寺

回程的路上 松樹林立 綠意滿眼

和同事慢慢的走著 慢慢的聊著

 剛剛的倦意轉眼已消失 這一段路走來

很舒服很愜意 感覺能量又回來了~

法隆寺

法隆寺 (137)

  

arrow
arrow

    芊芊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