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那峽

一年一次可排連休的日期落在三月

原本計劃如果是四月的話剛好可賞櫻

沒能如願和同事換又喬不攏 反正看不到櫻

那就只好去我一直想去但還沒去的北陸地區

誰想得到的是 今年櫻花提早開放 我去的地方

還是看不到櫻 今年真的和櫻花無緣

惠那峽

此次日本行的第一個行程是位於岐阜東部的惠那峽

它是受大自然侵蝕而形成的的斷崖絕壁

翠綠的湖水一整個好舒服

惠那峽 (86).JPG

 展望台對面是有25種娛樂項目的惠那峽遊樂場

坐在摩天輪上可看清整個峽谷景色

也許不是假日 也許還很早 都沒看到任何的遊客

惠那峽 (9).JPG

惠那峽 (83).JPG

路口這株櫻花樹還像枯樹般只看得到一點點花苞

如果開花的話 我的目光一定都會停留在這裡

惠那峽 (12).JPG

這個不是導覽圖的畫看著特別

那座最高的山剛看的第一眼好像雲霄飛車

惠那峽 (7).JPG

等大家都拍的差不多時我才上展望台

不想和大家擠等拍照 我都會在別處先晃晃

最後看的風景才會更乾淨 不會嘈雜

惠那峽 (58).JPG

原來展望台會關門

不然也不會有鐵欄杆圍住

只是覺得也沒高多少

上去和沒上去看的景都差不多

惠那峽 (57).JPG

入口有個紙箱沒注意看

不知是不是沒門票自由樂捐

惠那峽

巨石上有一座很小的觀音像

想拍 但逆光下只能拍到身形

惠那峽

入口的右邊是野花觀音

左邊是一隻像龍的石雕

照例的還是會看到錢幣散落四周

惠那峽 (10).JPG

站在路旁沒上展望台看到的景

  惠那峽

上了展望台看的景 是不是沒差

惠那峽 (21).JPG

團員好像對賣特產的店比較有興趣

包括妹妹也是 每次找不到她

往店裡面找一定找得到

惠那峽 (38).JPG

看到這個都會想到嵯峨野

惠那峽 (41).JPG

導遊說原本大家可以買草莓來吃的

但看起來還不够甜 教我們再等等

惠那峽 (44).JPG 

倒是特別的栗子冰淇淋可以嚐嚐

大家聽話的就人手一支了

趁大家都還在購買時 我走到路這頭晃晃

右邊看 左邊看 偶爾一二部車經過 整個很安靜

惠那峽 (81).JPG

想再把碧綠的湖水再看一遍

我走上左邊 陽光暖暖地照在身上

好舒服 很想走遠的 但只敢走一點點

怕被人等 怕被放鴿子

惠那峽 (70).JPG

從橋上看 發現巨石的另一邊有個祈願盆

惠那峽 (75).JPG

想把願望放進盆中好像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惠那峽

離開此地在車上才有機會見到橋的另一邊

雖然只是匆匆一眼 卻覺得清澈的天空和綠色湖水

如果兩側再有櫻花充斥其中 那景色一定美極了

     惠那峽 (33)     

arrow
arrow

    芊芊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