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鄉合掌村 (184)  

合掌村 是我念了多年想去而未去的地方

今年 把這個念想實現 謝謝妹妹放下學校的工作

專程陪我去走一遭 真的是專程

 因她回來後 沒幾天又即將啟程去奧地利

向學校請了太多假 總是不太好 所以真的是感謝

白川鄉合掌村 (43)

乍暖還涼的白川鄉合掌村 到處還可看到積雪

但奇怪卻不會冷 外套都不用穿 是太興奮嗎

停車場旁的厠所在外面看真的看不出來(下圖)

白川鄉合掌村 (21)  

想進合掌村須經過一座橋

橋下如果有潺潺流水應該會更增添幾分顏色

 合掌村 (82) 

白川鄉合掌村 (1)

過了橋 進了村 會經過一座水泥鳥居

周邊在整修 沒有美感

白川鄉合掌村 (196)  

白川鄉合掌村 (171)

一開始就有很多的賣店

妹妹又在蠢蠢欲動

被我拉著往前走

白川鄉合掌村 (61)

也有許多不起眼的民宿

白川鄉合掌村 (180)

前方應是著名的三間屋拍攝點

不管明信片還是來過此的旅人

記憶中最美的一個畫面

白川鄉合掌村 (80)

路旁水溝水質好清澈 有魚

白川鄉合掌村 (85)

遠遠就聞到烤肉香味四溢 

格友說來此一定要買一串飛驒牛試試

轉頭想和妹說的 但她早已在排隊人潮中了

白川鄉合掌村 (86)

白川鄉合掌村 (95)

香是很香 但口味我是覺得還好

沒有很特別 妹和我想法一樣

每個人喜愛不同

所以沒有所謂的好不好吃問題

就嚐鮮一下囉

白川鄉合掌村 (100)

飛驒娃娃也是來合掌村必買的

但種類未免也太多了吧 想買也買不完

什麼顏色都有 各種含義 大大小小

看的眼花撩亂 不知如何下手

只能說行銷太強大了

最後挑了分別代表健康和事業的娃娃

但現在還躺在抽屜裡

白川鄉合掌村 (90)

長瀨家是這裡最大的家屋

開放讓人參觀(須收費)

我想進去但妹沒興趣 只好作罷

合掌村

一直想上展望台拍一張合掌村全景

但要走到對面半山上 在此停留的時間根本不够

只能徒留遺憾 下次吧 下次應該還有機會的

合掌村 (94)

這幾個造型稻草人(?)不管經過多少年

外型還是沒改變 來這好像是必拍的

白川鄉合掌村 (96)

妹在幫同團的一對姐妹拍照

現在想想我好像都沒和妹拍到合照

因我專注在拍照而她都在逛店找寶

line裡說最多的一句話是:妳現在在哪裡啊?

白川鄉合掌村 (117)

白川鄉合掌村 (122)

有綠油油稻苗襯托的三間屋

非常出色 是合掌村的代表

但少了稻苗呢 變的好平凡

白川鄉合掌村 (98)

在整個四季更迭中的白川鄉合掌村

是許多日本經典風景明信片的主角

不管春天的水稻 夏天的綠葉

秋天的楓紅 冬天的白雪

各種樣子都讓人心動

但季節交替時 比如我去的時節

雖有白雪但不够多 綠葉又還沒長出

沒有顏色的合掌村和我的印象有落差

    白川鄉合掌村 (133) 

白川鄉合掌村 (115) 

白川鄉合掌村 (72)

村落的後半段 從這小巷往裡走

全部都是民宿 原本想參加的行程是住在村內的

但考慮到會幾個人合住一間房 而且是公共衛浴

覺得好不方便 就打了退堂鼓

 

合掌村 (8)

明善寺 在整修 無法進去轉轉

白川鄉合掌村 (131)

只好在外拍拍照就走

白川鄉合掌村 (140)

白川鄉合掌村 (137)

白川鄉【合掌村】地處豪雪地帶、

再加上山區地形阻絕、形成地域獨特的風俗文化

自從聯合國文教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後

不僅日人本身很愛 連世界各國的觀光客也對此地十分的鍾愛

白川鄉合掌村 (135)

我想來此已經好幾年 也終於一償宿願

白川鄉合掌村 (119)

白川鄉合掌村 (178)

屋頂真的很巨大快要把屋子壓扁了

白川鄉合掌村 (82) 

白川鄉合掌村 (74)

慢慢往出口走 這次沒看到此處最美的景色

心裡默默的想著 我再來此的機率為多少

雖不敢確定 但一定還有機會的

白川鄉合掌村 (160)

留著一些念想

就還有見面的機會

在某年的秋天或春天再相會

  白川鄉合掌村 (69)

白川鄉合掌村 (63)

合掌村 (15)

白川鄉合掌村 (136)

  白川鄉合掌村 (47)

arrow
arrow

    芊芊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