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韓屋村 (90)

想在都市中體會韓式傳統房屋的魅力嗎

除了大部分遊客都會去的北村外

還有一個南山的韓屋村可以去

南山韓屋村 (51)

韓屋村位於現代的高樓大廈間

距離明洞和首爾塔很近

北村不能去的話 這裡倒可以去走走

雖然這裡和北村的不能比

南山韓屋村 (46)

從大馬路彎進巷內 是一小段的爬坡

入口旁的看板吸引我往上看

原來是穿韓服拍照的地方

南山韓屋村 (47)

無法實際穿韓服體驗 沒關係

進了大門不遠處有好多人型立板供人拍照

南山韓屋村 (48)

在這做鳥獸散 各自帶開

天氣好熱 眼睛總是會尋找涼爽地

但是一眼望過去 空曠啊

南山韓屋村 (39)

雨閣在蓮花池的中間

這是傳統表演的主要舞台

也是唯一看到的遮陽處

上面都是遊客 可見大家所想的都一樣

南山韓屋村 (41)

韓屋村內的建築 都是首爾市內其他地方的住宅

爲了保存這些文化古物 才將這些傳統住宅遷移到韓屋村裏

南山韓屋村 (54)

是該區一帶唯一一座以韓屋為主要建築的村莊

南山韓屋村 (57)

上了梯 往回看

發現那門檻被瘦身了

不是都跨過去的嗎

誰會踩在上面過啊

南山韓屋村 (12)

韓屋村中 修復了5間傳統的韓式住宅

再加上涼亭、蓮花池等 讓這裡變成了散步休憩的好去處

南山韓屋村 (8)

5間傳統韓式建築,圍繞著廣場佇立著

這些傳統建築 在朝鮮時代稱為“韓屋”

南山韓屋村 (73)

井在爐灶旁 嗯 很方便

南山韓屋村 (38)

原本以為她們是工作人員 結果是我傻了

南山韓屋村 (72)

這裡也有提供韓服出租給遊客 可在園區到處拍照

南山韓屋村 (34)

到處轉 在小門中鑽來鑽去

都不知道轉到東還西

南山韓屋村 (56)

怎麼都沒看到遊客 好安靜

南山韓屋村 (58)

這樣也好拍照可以隨心所欲

裝模作樣也不會不好意思

南山韓屋村 (59)

應該租個韓服來穿穿的

南山韓屋村 (62)

南山韓屋村 (17)

我在這頭 原來遊客都在那頭

南山韓屋村 (2)

有大長今裡的醬缸

拍 拍 拍 反正都沒遊客 就拍個夠

  南山韓屋村 (81)

這裡有fu裝裝樣子來拍個照

不用人擠人的好處

南山韓屋村 (21)

這裡像個小教室 是畫畫的地方

南山韓屋村 (1)

南山韓屋村 (79)

好像有活動 但沒去湊熱閙

南山韓屋村 (86)

韓屋內還擺設著符合當時屋主身份的

傢俱及各種生活用品

讓我們得以一窥朝鮮時代的生活型態

韓劇中的畫面都跑出來了

南山韓屋村 (23)

房間和廚房都好小 

南山韓屋村 (5)

看韓劇時就一直對他們的轎子很好奇

小小的一頂轎子怎麼坐得進一個大人

南山韓屋村 (76) 

5棟韓屋是不同的

但沒跟著導覽員走

自己在棟與棟間穿梭

也沒感覺韓屋有什麼不同

看起來都一個樣(我是朽木)

南山韓屋村 (69) 

拍時根本沒發現門外有遊客

而我是否也成了他照片中的遊客

南山韓屋村 (6)

稻草屋下有個洞

不知裡面是要儲存什麼

應該要有求知精神的

別跟我說裡面要住人(驚)

南山韓屋村 (29)

這棟韓屋比較優雅

散發出來的幽靜是我喜歡的

南山韓屋村 (28)

  好安靜 雖然熱的快中暑

     還是趕快往出口集合

我們總是怕會是最後一個

南山韓屋村 (32)

想上涼亭遮陽休息一下的

但是 時間不停留 到了該走的時候了

南村 北村的韓屋完全是不同的味道

這裡感覺比較有歷史的痕跡

但我還是比較推薦北村 那裡比這裡好玩多了

南山韓屋村 (50)

 

arrow
arrow

    芊芊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