埆志田醋工廠 (7)  
 
位於櫻島東北方的霧島福山町
 
聽說人民平均壽命高達八十五歲
 
養生的不二法門是喝醋
 
據說每日一小杯可保肝和紓緩高血壓
 
台灣也風行過一陣子 最近好像沒那麼流行了!
 
埆志田醋工廠 (80)  
 
停車場旁的一棵橘子樹 結實壘壘
 
紫藤也一片浪漫 沒時間讓妳停留
 
因為要去看醋 喝醋 買醋 還好不是打翻醋譚子
 
埆志田醋工廠 (83)  
 
原本下面這張照片應是po在最後的
 
但懶不想重來過 只好往回敍述
 
大家都在吃醋 因我不吃醋 所以提早出來晃晃
 
簡單的搭架上擺了幾袋柚子(橘子?) 沒人管
 
想買的人 只要把錢投入箱子即可
 
埆志田醋工廠 (78)  
 
火山石頭一袋一百元日幣 別以為沒人買
 
同團的朋友很多人掏腰包 還買的很高興
 
買回來幹嘛用? 理由五花八門 聽了真不可思議
 
在台灣的話就算了 還要從日本帶回
 
行李也不怕超重(現在規定拖運的行李不能超過23公斤
 
超重時會請你把東西取出用手提) 
 
真的不了解他們的腦袋瓜子在想什麼!
 
黑醋工廠 (12)  
 
藍天碧海 風輕日暖 好一個旅遊天!
 
埆志田醋工廠 (81)  
 
江戶時代鹿兒島一帶就開始釀醋
 
桷志田黑醋本舖的釀造所 釀造黑醋的歷史
 
可追溯至江戶時代後期 至今已有兩百多年的歷史
 
他們大方公開釀造黑醋過程並讓遊客參觀 
 
黑醋工廠 (3)  
 
一般醋的釀造都於室內以橫溫控管
 
黑醋本舖遵循傳統古法 以大陶壺存放在背山面海的福山町
 
經太陽、月亮、風雨、霜雪的多變環境中自然熟成
 
外加黑醋達人獨特的技術 釀成的黑醋分外清新溫醇
 
據說此釀造方法也是世界獨一無二的

埆志田醋工廠 (29)  
 
釀醋用的陶壺多達52000個
 
一眼看過去都是陶罐好壯觀

埆志田醋工廠 (38)
 
埆志田醋工廠 (12)  
 
「桷志田」在福山町是指對「格調高雅的隱居者」的尊稱
 
由老練的職人杜氏所釀造的糙米黑醋 使用高級原料及傳統製法
 
散發著高貴的風味 因此被冠以「桷志田」尊稱

埆志田醋工廠 (20)
 
埆志田 (6)  
 
一區一區棑列整齊的陶壺 一個個被標記著日期 
 
導覽人員說 為了讓黑醋喝的安心 特地選用有機栽種的「合鴨米」釀醋

埆志田醋工廠 (33)
 
埆志田 (4)  
 
陶甕至少要放2~5年 醋年份越久顏色越深

黑醋工廠 (8)
 
黑醋工廠 (5)  
 
我對醋沒興趣 反而是那壯觀的陶甕 比較吸引我
 
同事把圖片傳給朋友 他的朋友竟說很像是 那個...(知道是什麼嗎)

埆志田醋工廠 (17)
 
埆志田醋工廠 (29) 
 
黑醋工廠 (13)
 
角志田黑醋工廠 (37) 
 
角志田黑醋工廠  (7)   
 
真是哭笑不得 但還真有那麼點像 唉!想太多了
 
地上的芝櫻分散在各角落 應該沒有刻意照顧
 
有點零亂 但顏色還是很吸睛

埆志田
 
賣店裡有各種黑醋商品可品飲
 
最昂貴的便是5年熟成的「桷志田」
 
1瓶要價2800多元台幣 同事朋友
 
人手一袋買的很高興 只有我兩手空空
 
誰叫我不敢吃醋 也正好可以不用大失血

埆志田醋工廠 (6)  
角志田黑醋工廠  (10)
 
因為沒興趣只好到處隨便繞 怎麼感覺有點無聊^^
 
埆志田醋工廠 (74)
 
角志田黑醋工廠 (53)  
牆上的照片好美 欣賞加翻拍有趣多了!

埆志田醋工廠 (66)
 
埆志田醋工廠 (69)
 
埆志田醋工廠   
 
沒上二樓 看展示品應是賣黑醋餐食
 
埆志田醋工廠 (64)
 
好多名人贈送的獎狀 獎杯 還有簽名
 
埆志田醋工廠 (59)

沒有吸引我的東西 悄悄往門外移動
 
反正同事們也習慣了 不用刻意找我
 
我一定會在指定的時間內出現
 
我的自由 我的隨興 我的輕鬆 就在那短短的時間裡享受

埆志田醋工廠 (75)
 
埆志田醋工廠 (77)  
arrow
arrow

    芊芊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