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不曾做夢 總是累到倒頭就睡

我想放假 好想好想 或許是壓在心底的話

 想找出口 藉由夢傳遞吧  前晚我做了一個夢

一個逃到遠方的夢 醒來時夢中的景象

縈繞在腦中心田久久不散 我真的想出走

真的真的 想瘋了想煩了想辭掉工作算了


忙、茫、盲的生活令人厭煩

但又無可奈何 該如何調適考驗著我

這種日子過的辛苦又無奈 一直告訴自己

要從工作中尋找樂趣 要把心放開 但..但..

說的好容易做起來卻好難 夢中那個遠方

好近又好遠 似曾相識的景物到底是哪裡呢


想逃到遠方的想法一直在 也許我是駝鳥

以為沒看見了就不煩心了 夢中的我

坐在岩石上看著夕陽落下 騎著摩托車

任由風從耳邊拂過  吹著口哨唱著歌

發呆 放空 一派輕鬆快活 時間彷彿是靜止的

只有我這個遺世而獨立無所事事的呆子   


上網找了旅行社的行程 發現那個遠方

和蘭嶼很像 最重要的是夢中曾出現那

造形獨特的舟船 原來內心深處我想去

那裡啊 去那裡都好 只要有假可放

有伴可同行 有地方可逃離目前的生活

就滿足了 夢境何時可成真 虔誠祈禱

不管是佛祖 觀世音菩薩 媽祖 還是哈里路亞

都通通來幫我吧  


總是抬頭仰望別人的幸福

羡慕著別人的一切 殊不知

自己也是別人仰望的幸福(同事說的)

人都是這樣的吧 別人羡慕著我的幸福

而我卻一直望著別人的幸福

這就是所謂的身在福中不知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芊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