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峰湖 (499)

被譽為人間瑤池的寶峰湖位在武陵源風景區

是一座罕見的高峽平湖 四面青山環繞著一泓碧水

鬱鬱蒼蒼 安靜無聲 像顆綠色的寶珠 給山湖增添了幾分神秀的姿韻

一大早 陽光才剛升起 入口處卻早已人聲鼎沸

壓抑住一顆蠢蠢欲動的心 等待著 期待著~~

 寶峰湖 (530)

從大門進入後 順著一段幽靜的柏油路前進

 陽光灑在身上很温暖 但曬久了還是會流汗

因一路前行雖很好走但因是上坡的關係 所以累

路旁有轎子可以搭 但價錢會讓你卻步

而且應該沒有人會坐吧!怕丟臉會不好意思啦(說我) 

寶峰湖 (529)

經過一座幸福橋 導遊說:夫妻的請牽手先過、再來情人

再來朋友手牽手 不要回頭 這樣就會婚姻美滿、家庭幸福

明知道是騙人的 但大家還是照做 而且還蠻開心的~

 

  寶峰湖 (46)

走啊走 從入口開始沿路都是一直往上 還有我最討厭的階梯 好累哦!

原來想探尋美景 是要經過一段辛苦的歷程才可以看到的..

   寶峰湖 (72)

終於 寶峰湖的面貌呈現在眼前 三步當二步

腳步快了起來 因興奮 而雀躍不已

搭船遊湖是寶峰湖最主要的活動 上了船後 

當地解說的土家妹子會沿途解說各個岩石景觀  

 搭著古色古香的船
心情很不一樣! 

寶峰湖 (57) 

網路上見到的文章對此都極推崇 說它是張家界的眼睛 

而且是張家界唯一一處以水為主的觀光游覽區

同時也是國家5A級旅游景區 是山水之魂 更被譽為"世界湖泊的經典"

還有是世界自然遺產 世界地質公園 2009年被評為

"中國十大魅力休閑湖泊"之一 好多好多對它的讚美詞

但我能說真話嗎 它 好像沒有美到那種程度吔!

寶峰湖 (415)

是我眼光狹隘 或者想像力不夠豐富 或者期待太高

此處和我的想法有落差 也許被人間瑤池這句話給吸引了

而做了過多的想像!

寶峰湖 (402)

水質清冽 碧水四周奇峰環抱 樹木蔥蘢安謐幽靜

只有船行濺起的水花 淅瀝淅瀝的聲音回蕩在湖心

寶峰湖 (386)

金蟾含月  現在看不像 如果夜晚有月亮的話 就像了!

寶峰湖 (372)

游船劃向湖心靠近阿妹的小船時游客用熱烈的掌聲

便可邀請出羞澀玲瓏的土家妹子 甜美的歌聲入耳

單身男性可與其對唱山歌 只要對上三首山歌就有機會抱得  

美人歸 如果對不上 就得留下來 為阿妹做三年的苦工、 

砍三年柴、倒三年洗腳水哦!

寶峰湖 (348)

寶峰湖 (331)

石碑多 好像大陸每個地方景點都是一樣

寶峰湖 (260)

20分鐘的遊湖時間中 令我最最印象深刻而且 發出哇哇哇聲音

的唯一畫面 就是這個神女照鏡未免太像了吧!

高高盤起的髮髻 和照鏡的動作 哦 好美呢~

我又在找碴 懷疑那個臉是人工雕琢出來的 不要理我

完全是我的想法 雖然很掃興又無趣 我也知道 哈!

寶峰湖 (200)

安靜 幽靜 清新的氛圍還是很棒的!

寶峰湖 (185)  

土家阿哥唱著聽不懂的歌 大家都興趣盎然的傾聽

我當時腦中想的卻是 他的吃喝拉撒睡的問題

在湖心上如何解決呢 後來就把他當做在這上班

下班就回家了 這樣就可以了!(我想太多了)

寶峰湖 (95)

要上岸了 有點簡陋的上岸處 通道窄只能容一個人行走

寶峰湖 (429)

沿著建在萬仞峭壁之上的331階的清雲梯

一路往下 看到的景觀 嗯 不錯

寶峰湖 (443)

 寶峰湖 (263)

由上往下看 或在底下回頭一瞥 看起來驚險

但還好走 只要別顧看風景 而踩空階梯

那會直接滾下去的

寶峰湖 (253)

寶峰湖 (251)

手工精細的銀頭飾 很美 可戴著照相但要收費

寶峰湖 (224)  

湘女等著和人合照 她們的薪水來源

寶峰湖 (480)

會經過販賣各種商品的地方 都很有特色 心動想停留

但會被催促著往前走 導遊在替我們的荷包把關嗎?

寶峰湖 (474)

寶峰湖 (464)

一定要走過販賣攤位才能到出口 做生意的行銷手法

寶峰湖 (461) 

「寶峰飛瀑」,為「張家界十大絕景」第八名~

是天然與人工的完美結合 原來就有一簾瀑布

只不過水量小而後經人工鑿寬 才變成現在的氣勢恢弘

 寶峰湖 (306)

寶峰湖 (289)

寶峰湖 (286)

寶峰湖 (284)  

娃娃魚第一次見 原來真面目長這樣 以為像娃娃一樣可愛說~

它是全世界現存最大的娃娃魚名字叫"笨笨" 一動也不動

原本以為是標本呢! 遊完所謂的瑤池 往下個目的地前進

接下來的景點會把期待的心情減一些 怕會無法產生感動

期望愈高失望就會越多 不抱任何想法 反而會有更多的驚喜吧~~ 

寶峰湖 (114)    

arrow
arrow

    芊芊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