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光樓

 此次金門廈門行完全是個意外

因為去過金門所以連想都不會想

要再去 在六月底因同事換班 一換再換

換了好幾輪變成我有了五天的連假

這麼好的機會當然不可能待在家 多浪費

莒光樓

距離休假只剩一星期 努力地找行程

想去的地方都已滿團或者日期無法配合

還有名額的 卻都是我不想去或短期間才去過的

找了不下十家旅行社都沒有滿意的 無奈裡

只好隨便報名 去了戰地金門和大陸廈門

莒光樓  

出發前一天蓮花颱風來襲 昌鴻又緊接在後

 同事又都笑著說為何會去參加這種老人團

原本就已因颱風已經很鬱悶的心 此時更糾結

真想就此放棄 最後還是帶著忐忑

又擔心的心情 朝對岸而去

莒光樓

很幸運的是金門沒有受颱風影響 到達莒光樓

雖然下著微雨 但清涼多了 莒光樓樓高三層

最初目的是為了表彰在金門歷次戰役中

英勇官兵之事蹟而建立 現在則是金門縣

知名的觀光景點 只要來金門

此地一定會被排入行程裡

莒光樓

莒光樓是一棟仿古宮殿式的建築

其樓之外貌曾被採用於中華民國郵票之上

因而揚名國際 吸引不少外來觀光客

莒光樓

沒至莒光樓 別誇說到過金門

由此可知其對金門的重要性

莒光樓

 進入樓內 一樓有金門的民俗和宗教信仰的介紹

可讓你更了解金門 

莒光樓

 亦有豐富的自然生態

莒光樓

慢慢走 慢慢看 又慢慢拍 

常常拍到同團的團員不見

莒光樓

整團都不見有人拿相機

變成我是異類 很奇怪

莒光樓

 大家都不愛拍照 我只好當代表到處亂按快門

莒光樓

前進速度變慢是有原因的

莒光樓

莒光樓

 光在一樓就花去很多時間

莒光樓

在金門只待前後短短不到二天的時間

原本想把金門的風獅爺收集的

雖然癡人說夢 明知不可能

可是還是盡量 有發現就趕快拍下

莒光樓

毋忘在莒勒石和莒光樓是金門最重要的地標

很多在金門當過兵的人和遊客 照片的背影一定都有它

莒光樓

毋忘在莒勒石在太武山上

猶記當時年紀小 第一次去時

走到腳起水泡 很痛的回憶 至今都還記憶深刻

莒光樓

莒光樓很多人見過但卻不一定到過金門

莒光樓

莒光樓

莒光樓居高臨下 可以清楚看見金城市區

莒光樓

 莒光樓

我前腳才剛到 團員後腳就已經要走了

趕快拍拍拍 為了拍照我都沒時間仔細看

莒光樓

 莒光樓

華麗的天花板 彰顯著金門英雄的榮耀

莒光樓

多媒體放映廳 遊客可藉由影片了解金門的風俗文化

 莒光樓

這個放映室在冬天一定很温暖

因為我總感覺像火山爆發的氣氛一樣

莒光樓

走出室外 涼爽多了 雖然還是一樣很熱

來匆匆去匆匆 終究只是到此一遊~

莒光樓

arrow
arrow

    芊芊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