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637

廈門素有“海上花園“的美稱

與金門列島隔海相望 是一座美麗的海濱城市

因古城樓如大廈 又為出海門戶因此而得名 

換人民幣

在金門前後只待了二天 在這裡的日子

沒有去太多的地方 都是坐著車在走馬看花

有點無聊也無激情 心都變老了

金門至廈門

金門到廈門坐船只要半小時就可到 好近

近的就好像在住家隔壁而已 

DSCN5653

碼頭的免稅店 一整個空空蕩蕩

 沒什麼遊客 工作人員都好清閒

看來看去只有我們而已

隨便晃 對這個角落小小的充電站

充滿好奇 每一個空格就是一種手機品牌

讓有需要的遊客自由充電 好貼心

DSCN5658

上船時間到 廈門我來了(充滿期待)

DSCN5648  

渡輪上的遊客真的很少 怕暈船坐在最後面 

新武夷渡輪 (13)

船艙很大很舒適 心情一整個很輕鬆

 新武夷渡輪 (23) 

當天台灣正在放颱風假 雖然金門沒有受影響

但還是有風有雨 雖然不大 但還是有點担心

搭渡輪窗外

 窗外的天氣灰濛濛地很不好

 新武夷渡輪 (15)  

因為無聊所以只能對著窗外亂拍照

渡輪窗外

 新武夷渡輪 (12)  

短暫航行到了廈門 好興奮 

搭渡輪到厦門

天氣好很多 還有陽光出現

  渡輪回頭一瞥

廈門第一眼 嗯 候船廳很明亮很乾淨

不是刻板的髒亂印象 在廈門的旅程從這裡開始

先把在這裡幾天覺得新奇的說一說

 至厦門

隨著車行在乾淨的道路上 眼睛所見盡是高樓大廈 

綠意盎然的樹木在路旁筆直沿伸 腦中的印象一一被刪除

 原來之前的印象都是錯誤的

 沿途風景 (13).JPG

很新奇 重新用眼裝進新印象

金門至廈門

做為中國的四大經濟特區之一

這裡想來很繁華 到處的高樓

一間比一間氣派 還有好多正在施工

再沒多久 廈門市將會變的很擁擠才是 

金門至廈門  

馬路旁隨處可見公厠 在台灣好像除了公園 車站 休息站

路邊好像沒有 (還是我孤陋寡聞) 外表看起來很乾淨

 沿途風景 (16).JPG

馬路上人還是蠻多的

沿途風景 (115).JPG

也會看到舊建築 很洋風

沿途風景 (116).JPG

酒樓(餐廳)到處都是

沿途風景 (135).JPG

24小時自助圖書館也隨處可見

廈門   

廈門大學不只是大學 現在也變成觀光景點

車子經過 看見此處路段塞車塞的嚴重

還很納悶 原來是這麼回事

南普陀寺 (7)

排隊等著進大學的遊客 長長的人龍不知排了幾公里

讓我看的差點掉了下巴

什麼樣的學校能如此讓人瘋狂呢 

南普陀寺 (6)

原來廈門大學是全中國排名前100大 全球排名500大的學校

聽說(因為沒進去過)校園很大 聽說學校很美 不知是不是真的

只知一間學校竟能讓人寧願排隊也要進去參觀的這件事

覺得不可思議 像參觀演唱會一樣才會出現的畫面 

南普陀寺 (3)

芒果綠的很漂亮 一顆約50元 老闆會幫你切好

讓你方便食用 不會沾到手 這種攤販是流動式的

載著到處跑 一般都會在各家餐廳門外穿梭等候

沿途風景 (310).JPG  

廈門市不准機車進入市區 所以交通很順暢

在其他地方也許天氣炎熱 會看到不管是機車或鐵牛車

前方都裝有雨傘遮陽 那雨傘的外形很特別有尾巴

導遊說那是不合格的 但也沒辦法取締 因太多了

我覺得那個還蠻方便的 至少可以遮陽遮雨很好用

計程車 (3).JPG 

在台灣 計程車叫小黃 只有一種顏色很好分辨

在廈門卻花花綠綠 這幾天我看到的就有8種顏色

原本不會注意這些的 可能在車上無聊 發現這種

像私家車的竟然是計程車 引起我的好奇心

計程車 (20).JPG 

接著一輛二輛的經過 咦 顏色怎不盡相同 

 計程車 (10).JPG

計程車 (12).JPG

好奇心整個被挑起 想看看到底有多少顏色

計程車 (14).JPG

所以那幾天 我在車上都在忙著收集計程車

計程車 (15).JPG

計程車在廈門 說是一車難求很熱門 

計程車 (18).JPG

據我觀察到的 綠色和藍色應該是最多的

桃紅色最少 很少男生會喜歡那種女生才會喜歡的顏色

我是這樣解讀的 也因為這樣 我在車上的日子變的不無聊

忙著蒐集新奇 時間過的好有趣 還有很多 但已想不起來

對廈門的初印象就寫到這裡吧!

計程車 (19).JPG

 

arrow
arrow

    芊芊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