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寺 (103).JPG

風雅之國 一個有著很美名字的地方

它在山寺芭蕉紀念館的旁邊

在此可眺望寶珠山崖及立石寺

因有著優雅的日式庭園

四季變換不同的美麗景觀

所以被稱為風雅之國

立山寺 (160).JPG

一下車看到的美麗風景

雖然積雪很深 但看到久違的藍天和太陽

腳步變的雀躍像要飛起來

立山寺 (4).JPG

工作人員都還沒來上班

我們這些觀光客就已來報到

白雪在太陽下閃閃發亮 好天氣好心情

立山寺 (214).JPG

來這裡是要遙望山寺 但風雅之國更美

一幢幢的日式房屋建築 搭著白色雪景

真的好美 據說這裡四季都美 很值得來

立山寺 (66).JPG

一大早 這裡空空曠曠的 所以好安靜

立山寺 (69).JPG

地上積雪頗深 但樹木卻一點雪都沒有 是融化了嗎

立山寺 (125).JPG

屋頂也是沒有殘雪 怪哉 雖然說有陽光

但還是很寒冷 雪不至於融化那麼快才對

立山寺 (120).JPG

還沒被人踏過的雪地 平整乾淨

觀望許久都捨不得往上踩

立山寺 (26).JPG

被踩過的雪 足印卻沒很明顯

是我的腳步太輕了嗎

原本想拍雪上腳印的說

立山寺 (62).JPG

在雪地行走的畫面幻想許久

有天開地闊我獨行的瀟灑吧

立山寺 (109).JPG

真的走在其中 有點瀟灑不起來

因心一直惦記著腳下 怕滑倒

雖然担心是多餘的

立山寺 (212).JPG

同行團員躺在雪地上翻滾

羨慕她的無所謂

立山寺 (108).JPG

我還是繼續去尋找我的美景吧

立山寺 (117).JPG

立山寺 (65).JPG

白雪就是要有藍天才能突顯它的潔白無瑕

立山寺 (114).JPG

沒有五彩繽紛 白色世界也是很迷人

立山寺 (122).JPG

生命力旺盛 沒有被雪壓垮

立山寺 (144).JPG

還沒有人走過 第一個總是我

走過橋用眼轉一圈 當下總是會有念想

但現在已經忘了 一閃而過的思緒忘的較快

立山寺 (130).JPG

每到一個地方 和同事總是各自分散

她有她的路 我有我的 最終總是會再一起

這是我們的模式 各取所需 誰也不會介意

立山寺 (110).JPG

手機自拍 倒也自得其樂

樂在其中 樂此不疲 雖然自拍臉很大^^

立山寺 (112).JPG

 忘了標題中的事 來此是為了要遙望對面的山寺

褐色的樹木讓人看不到建在石頭上的立石寺

立山寺 (38).JPG

仔細看立石寺的入口在那裡 有一千多個階梯要爬

在格友家看到的山寺雪景很漂亮 讓我好心動

真想去走一走 但我們只能遙望而已

立山寺 (150).JPG

遠處那座被白雪覆蓋的山

就是我們要去看樹冰的地方

立山寺 (81).JPG

站在此望向山下 有鐵橋

奢望著剛好有火車經過

立山寺 (157).JPG

立山寺 (44).JPG

整排的石塊刻著山尾芭蕉的名句(猜的)

沒有彎腰細看 所以不確定

立山寺 (78).JPG

回頭望向來時路 現在都會習慣往回看

看看剛剛走過的足跡 留下了什麼記憶

立山寺 (161).JPG

繞了一圈 來到左邊的芭蕉紀念館

還沒有人上班 還是一片寂靜

立山寺 (164).JPG

山寺芭蕉紀念館~此資料館是紀念松尾芭蕉來訪300年所建

這裡展示許多芭蕉執筆作品以及『奧的細道』相關資料

立山寺 (166).JPG

有團員想上廁所 不得其門而入

剛好有位老人家出現 解救了他們

立山寺 (174).JPG

山寺在正前方 但上下圖對照 還是找不到 因太小了

立山寺 (169).JPG

拉近看 也只看到開山堂 五大堂和大正天皇紀念殿

所以行程介紹才會說遙望山寺 真的是很遙遠的望著它

立山寺 (85).JPG

希望有天能爬上去看看 對這種有點

小挑戰吸引力的地方 我很喜歡

立山寺 (36).JPG

再看一眼 下次再來 不知是何時

立山寺 (173).JPG 

  

arrow
arrow

    芊芊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