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天微亮 趕忙出門

因要在用早餐的時間回來

一出飯店大門 天啊 好冷

拉拉衣服 開始我一人的冒險 

  

往左走 往右走 那條才是對的路

怕亂走 迷了路 回不來 猶豫了一下

好像左邊的風景比較迷人

後來才知應該往右直走

而我卻繞了遠路 

 

回頭望 沒有看到遊人

往前 也只有我一人

不想裝勇敢 說真話

我心裡真的有點膽却

但體內冒險的因子催促我繼續向前 

 

放下我的不勇敢 雖然此刻真的希望有人陪 

室友同事因幾年前來過 所以寧願待在房間暖暖地

只好 孤單一人 走在這寧靜的小路上

 

把專注力放在眼前的景色

專心的在小方框中尋找不同的感動

  

漸漸地 融入這一方安靜地世界

  

警察局 在深秋的日子 變的温柔

 

昨夜 是怎樣的天氣

沿路滿是葉落 

 

陽光 和煦的灑在大地

已有人在清掃落葉 

一眼望去 很像颱風過後的感覺

  

紅葉在陽光的照射下 更美更動人了

 

藍天最好的背景 看起來很温暖

其實我的臉 我的手 都凍僵了

  

昨夜 山頂下雪了 

說是今年的第一場雪

 

邊走邊看時間 得走快點了

 

雖然 手被凍的變僵硬 但還是拍的很高興

   

光這條路 就佔去我很多時間

 

賣蘋果的地方 一早已準備營業

 

路兩旁 雖不是什麼景點

可是 我卻喜歡那種安靜的氛圍

 

靜的沒有半點聲音

只有我的腳步聲

  

整條路都是我的 隨我怎麼走

 

眾人皆睡我獨醒

 

 

郵筒好小很像玩具 

但它不是裝飾品 真的可寄信

 

每到該選擇那一條路走時 

都會把來時路記一下

不然 我怕走不回去

 

想回頭 卻又捨不得走

 

把握時間 繼續晃啊晃

 

為何 隨便的角落都那麼美

害我都不知要看哪裡

 

終於 走到湖邊

昨天 搭的船 靜靜地停在岸邊

 

山頂的白雪 閃閃發亮

 

從休屋稍往前走 有詩人兼雕刻家高村光太郎的遺世之作──少女像

還有據傳是建於 9 世紀的十和田神社等

兩位少女以湖為背景相互合掌站立的姿態是十和田湖的代表象徵

 

可和富士山相媲美的湖景

 

把此情此景放在腦中 以後不知還有沒機會再來

 

網路上很有名的十和田湖景象 應是這個角度

 但那時我看到的是春天櫻花滿開的它  

 

無法待太久 看看時間 

再留戀也沒用 該回去了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拍拍就好

 

一路走來 逐步拾遺

拾不曾有過的感情

 

我在深秋裡漫步 雖然有點膽却 有點孤單

 卻被自已的多情裝滿整顆心

 

有人陪伴同行 很好

沒人陪 也同樣很不錯

 

 

早晨一人的時光 在到達飯店時結束

儘管時間流逝 但不會忘記的是那一年

我一人走入繽紛  雖然不完美 可是心早已飛~ 

 

     

 

 

 

 

 

    

arrow
arrow

    芊芊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