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秘密後花園抱返溪谷

[抱返溪谷]此次日本行當中最喜歡的景點之一

雖然在雨中行 路程中又滿是泥濘

但一點都不減我對它的喜愛~

一下車就可見到遠處的紅橋

橫跨在溪谷上 相當醒目

迫不及待地想往它奔去

 

雨把山林清洗的非常乾淨

空氣中滿是清新

帶著興奮的心情開始尋訪秘境去

 

一開始會經過抱返神社

佇立在山林中的神社

沒有紅色的鳥居 沒有華麗的色彩

原木的顏色 和山谷更加契合

 

 步道小小 無法併肩同行

全長約10公里的抱返溪谷

以前因為溪谷非常陡峭又狹隘

每當遊客擦身交錯往往彼此相抱回頭

因而得名 現在的步道雖不至於須相抱

但還是須自已獨行~

 

走了約十分鐘到了神岩之橋

 

過了這座橋 前方左邊才是入口

 

站在橋上往來時地望 美麗的景色

令我們躊躇不前

在這裡享受到短暫片刻的幸福

 

紅 橙 黃 綠的色彩 點綴在山谷間

交織成一幅攝人心魂的圖畫

抱返溪谷  

抱返溪谷 (123)  

這座神岩橋 是秋田縣最古老的吊橋 

是抱返溪谷入口的象徵

走過它真正的行程才算開始

  日本秘密後花園抱返溪谷    

再回首 對它戀戀不捨

 

應該有其他的路 不然車子怎麼開的進來

 

獨樹一格的楓樹 紅葉未紅 但還是很吸睛

 

 真正的路程開始 走到回顧之潼須時40分鐘

 

 團員早已不見踪影 我還在後頭慢慢欣賞景色

 

 我撐著傘低頭望著滿地的落葉

腦中浮現各種詩句 此刻覺得自已是個

詩情畫意的詩人 很浪漫 

 

溪流的顏色很動人

 

一回首 一回眸 見到的都是畫

 

 

這棵變葉木好高大 站在樹底下都要被它淹沒

 

 

 邊走邊掠奇 每一草一木和溪水

都牽引著我的心 讓我心動不已 

 

以雄壯的自然奇景著稱的抱返溪谷 被譽為日本「東北地方的耶馬溪」  

 

安靜的山林 偶爾來個深呼吸 真舒服

 

慢步 漫步 心裡覺得幸福

 

如此的美景 讓人忘了憂愁

 

 

雖然享受著難得的悠閒

還是沒忘時間的流逝

須加快腳步了 否則到不了瀑布就要回頭了

 

腳步加快 手也忙不停

四周的景物 每一瞬間都動人心弦

 

眼睛忙著把美景放入腦中

相機來不及拍的 被我放入心中

 

 

平淡無奇 在我眼中卻都是畫

 

  快到了吧

 

抱返溪谷 (414)  

已有團員要往回走 忽然有了緊張感 

 

手扶杆都成綠色的 不時的停下腳步對著它細細瞧

 

過了這個山洞 瀑布就在前方不遠處

 

黃楓滴著雨滴 另一種風情 我喜歡

 

抱返溪谷 (405)

沿途拾遺 美麗的景像一幅一幅收藏 

 

回顧之潼到了 沒有想像中的雄偉

小家碧玉的涓涓細流

 

走了很久 為了這個回顧之瀑 值得嗎

也許它沒想像中的令人驚豔

但一路走來 因為有它當目標

沿途的風景才能一一被放在心中

這中間的過程才是令人難忘的 所以值得

 

每到日本最喜歡吃的食物

看到冰淇淋又心動了

但被室友拉著走 說上車了

 

這次來訪下著雨

如果還有機會再來

希望見一見藍天白雲下的它

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

會再來吧 也許在多年以後

我是這樣認為的~

抱返溪谷 (8)  

 

 

arrow
arrow

    芊芊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