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峽谷 (4)

 曾經斬釘截鐵地說

再也不去竹山天梯了

現在卻po文自打臉

說我是不得已的

有人會信嗎

這個說來話長

箇中原由只有自已知道

太極峽谷 (3) 

坐著小巴在迂廻山路中轉來轉去

同車的人怕暈車早已去了夢鄉

只有我對著窗外變幻莫測的雲霧感興趣

前一晚和一大早皆下了一場大雨

致使窗外的風景一會明一會朦朧

這種風景很少見 所以精神滿滿

暈車對我沒用

而且我好像也沒暈車過

太極峽谷天梯 (205)

經過茶園 經過竹林

車行在無法會車的小路上

這駕駛技術要很好才能辦到

太極峽谷天梯 (213) 

上次是從竹山那頭走到快掛掉才到天梯

這次是從草嶺這邊進天梯

原本有車會載我們到入口的

因雨的關係 滿地泥濘 又是下坡怕車輪打滑

為了安全著想 徵得眾人同意

這段一二十分鐘的路程就用走的

太極峽谷

每人發一支竹杖

因嫌麻煩我就沒拿了

太極峽谷 (15)

邊走邊注意腳下因會滑

走的小心奕奕

太極峽谷

雲霧裊裊 有時濃得看不見前方

這種體驗因很少遇到 感到很新奇

太極峽谷天梯 (177)

滿地的枯樹葉

加上下坡和青苔

雖然穿運動鞋

心裡還是不由自主的担心會滑倒

  太極峽谷

在戰戰競競中終於到了入口

走在玉福吊橋上 

右邊可看到瀑布但水量沒有很大

 太極峽谷天梯 (69)

這裡是入口 開始心理建設

(說的好像要去挑戰玉山一樣)

   太極峽谷天梯 (67)

 太極峽谷 地勢錯綜複雜

  太極峽谷天梯 (175)  

 路口自助礦泉水 自投錢

我想也沒人會把錢拿走吧

        太極峽谷天梯 (79)  

上上下下 彎彎曲曲

埋頭直走 調整呼吸

這次比較輕鬆 可以應付

太極峽谷天梯 (128)

為了追上同伴

還可二步併一步走

都不怕走太快 掉到下面去

太極峽谷天梯 (132)

這是什麼瀑布忘了

只知剛到時一片朦朧

都看不清楚

太極峽谷天梯 (144)

在橋上看著 順便休息喘口氣

太極峽谷天梯 (150)

濃霧中隱約見到三條白鍊順勢而下

太極峽谷天梯 (151)

等到雲清見瀑布

但也不過幾分鐘光景

是要送我們此行的禮物吧

青龍瀑布

太極峽谷 (13)

太極峽谷天梯 (147)

   加油 目的地快到了 走一遭即可回程

太極峽谷天梯 (133)

為何色調變了

至今我也不知道原因

相機明明沒調過

都是用自動模式

太極峽谷天梯 (105)

從這頭走到那頭再回頭

辛苦來到這裡 這是一定要做的

太極峽谷天梯 (106)

底下的土地公

下去拜一拜

都來到這裡了

拜一下才心安

太極峽谷天梯 (127)

百年土地公 在谷底

很克難 但心意滿滿

太極峽谷天梯 (254)

太極峽谷天梯 (119)

雙手合十 請保佑我們一路平安

太極峽谷天梯 (118)  

回程看到天梯被濃霧所遮蓋

只看到一點點模糊的形狀

導遊說著 天氣好時從土地公這邊望

天梯風景會很漂亮 但是現在是看嚨嘸 可惜

  太極峽谷天梯 (122)

終於看到出口了

回程走得好像比較快

太極峽谷天梯 (173)  

過了玉福吊橋就是出口

但前路茫茫都看不到底

太極峽谷天梯 (174)

回家了 雖然這次的天梯行

沒有像前一次那般被嚇到失了魂

但以後我看也不會再來了

這次我說的是真..的

太極峽谷天梯 (185)

arrow
arrow

    芊芊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