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一個美麗的季節

一段會讓人心動的時光

好多的色彩 繽紛的影像

還有...好多的心神蕩漾


每日皆見的熟悉街景

有天 有了不同

橘黃的色彩 上了樹梢

原本疲憊的心和眼

有了注視的方向

木棉花開 心眼也開了


賞花陶醉之時


讓我心神一振

 斜倚其上

卻 

忘了它有刺 

原來它

只能遠觀 近觀

但不能觸摸 


小小的變化讓平淡的風景 

有了耀眼的光芒


樹梢上的依然昂首挺立

抬頭仰望出神 心緒飛揚

回首 望見滿地的花落

另一種心情 

喜歡盛開的花容

亦愛滿地的凋零

有情 無情 雙面的我


高樓大厦多了木棉的陪襯

少了陽剛氣息 柔軟許多


雖然這裡木棉不多 

但已讓許多人為之側目

路過的 專程來的

使這條站前人行道

多了幾分熱閙氣息


午後的陽光好温暖

讓心暖洋洋

樹上的燦爛也有功勞


賞花愛花惜花的人不少

對著小方框看春光

看到的是一個大世界

忘我的悠遊在這春色無邊裡

這個世界只有自己 沒有別人


享受在這無盡的春光裡


落地發出聲響 一聲二聲三聲

絡繹不絕 像是合奏曲

繁華過後 依然引人讚嘆


成群或孤芳自賞 落在哪 半由風定

處處皆是風景 不管一朵或數朵

花中觀世界 自己的心視界


落花滿地 憐惜油然而起

想帶回 無耐 只能

帶回一整個心的記憶


各個角度 蹲或站 無非想留下最美的影像

每個人皆然 當下覺得和你陌生卻也熟悉


每天從車窗往外注視著

看著它花開花落

色彩淡了 沒了

注視的眼光依舊

每日 日復一日

日子就這樣一直往前


人生是否也有四季 是否也如季節般替換

我貪心的希望 永遠停在春天

永遠不會像冬季般慢慢凋零


工作中盡看生老病死

人說時間是最好的治療藥

但用久了也會漸漸麻痺

我有情而且多情

當初的赤子之情 至今

慢慢的一點一滴消失

是時間惹的禍吧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芊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