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的第一天 由牡丹花打開序曲

希望這一年能一如牡丹般亮眼


牡丹是花中之王 花的含意為豔麗與富貴

在亞熱帶的台灣 我們卻很少有機會親眼目睹名花的風采

前年知曉杉林溪有牡丹花展 為了見它

一天來回從台北到南投 雖然累 但也甘之如飴


這次是生平第二次見 在異鄉的土地上


日本人因為牡丹開花在一年中人最睏乏的時期

因此將牡丹刻畫在為紀念著名逝去人物的神社中

以保證他們美好的睡眠 類似於中國人使用荷花圖案的場合


牡丹園裡各式各樣的牡丹花在寒風中搖擺

沒了葉的枝幹上 開了幾朵豔色

有孤寂之美 和之前在杉林溪見到的

感受到的完全不一樣 


不是温室內的花朵 更加昂首挺立

雖然在温室內盛開的牡丹

綠葉紅花一片欣欣向榮

但我更愛它在寒風中那份超然


同事說我的牡丹為何總是和她們的不同

也許是因為她們愛温室內的它

而我.. 卻鍾情在寒風中的那抹紅


園裡很安靜 同行的人全往温暖的室內去

此刻只有我和它靜靜地享受那片刻的寧靜

感受很透明 心情亦是 無憂無慮的身心

覺得幸福


偌大的園區好像是我的 一切隨我

有時惦起腳尖拍拍 有時蹲下去瞧瞧

大部分時間都盯著它看 想著為何它

會如此迷人




温室中的花朵開的茂盛 品種太多搞不清楚

也不想記那麼多 沒用 因到時也會忘記




國色天香是牡丹 女人一定也很希望能像它一樣

豔光四射吸引人的目光 我的2012年希望和它一樣

在工作上能發光發亮 一切順心 希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芊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