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原來也有櫻可賞,從小在鶯歌長大,卻不知在碧龍宮就有櫻花可看


            雖然是很普通的山櫻花,但也夠叫人雀躍的了


            不管外面正下著微雨,天空灰灰無色彩,因深怕等下個假期再去看它時


            會錯過花期,所以為了它我還是出門了



            上山的路上,路旁的山櫻花狹道歡迎,雖然下著雨,但它還是


             盡情的綻放,不管有無人欣賞,在這春寒料峭的二月天


            它是最美的豔麗




          撐著傘兩中行,一株一株的山櫻花在路邊綻放,讓我一直停下腳步,留連不前,


          雨中的櫻別有一番韻味,但也苦了我的相機,擦拭鏡頭的動作一直沒停過,


          雖如此我還是樂在其中,難得這麼悠閒,難得和櫻如此親近,我珍惜這個雨中


          和櫻的心靈對話,鏡頭可以捕捉瞬間的畫面,但刻在腦中的印象,當下心靈感受,


          不是透過相機鏡頭就可以表現出來的




             也許是下雨吧,整條路好安靜,和那些賞櫻勝地相比,這裡少了車馬喧


             人群閙 ,寧靜又安詳,恣意行走,也沒人會管我是不是站在馬路中間,


             雖然撐著傘,相機鏡頭擦了又擦,我還是無怨言,因為櫻的魅力大於


             下雨所帶來的不方便



           碧龍宮莊嚴肅穆,靜靜佇立在雨中,寧靜又安詳,它是鶯歌不可缺的一部分

           和鶯歌石一樣,都和在地居民的生活息息相關,也是我童年記憶中,温暖的回憶








         廟宇旁的櫻花樹只開了百分之五十左右,如果滿開到爆不知會有多好

         但只在心裡想想而已,我不應該太貪心的,不用去到遠處就可見到它

         已經很幸福了,要笑的開心而且連做夢也要笑才對 












        走走停停,有時凝視有時冥想,雖然沒有去到賞櫻名點享受大片櫻花


        帶來的悸動,只在居住的地方走走,較於熱?的景點,這裡寧靜安詳,


        沒有人潮喧閙 ,只有三三兩兩的香客..還有就是像我這種為了櫻


        而來到這裡的人,不管在哪只要有櫻在的地方,總會帶給人們愉快的


       心靈享受,雨中賞櫻2011年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芊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