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光點文學館 (54)

朋友在FB上放了幾張食物的照片

地點在鶯歌 竟然是我不知道的地方 

也許你們會OS 我又不是旅遊達人

怎麼可能什麼地方都知道 但問題是

我在這裡出生長大 我的家在這裡吔!

鶯歌光點文學館 (55)

認真酷狗了一下 地方在陶瓷老街內

疑惑了很久 在腦中認真的把老街前後思索一遍

什麼時候老街有這棟建築啊! 為了探究竟 出門去~ 

鶯歌光點文學館 (52)

老街離家很近 穿過一條馬路 上坡就到了入口

假日 人多 住的地方是觀光景點 熱閙却失了安靜

像散步在家裡後院一樣 慢慢走 看著遊客 心想 原來

當我是遊客時 主人的心情是這樣的~

鶯歌光點文學館 (46)

找到了光點美學館 恍然大悟 這裡原先是有很多小攤商的地方

那時被圍起的建地 如今 已成了兩棟現代建築

感覺鶯歌氣質有提升了 因這段街道

鶯歌光點文學館 (35)

放假日 晚起 早午餐還沒吃

先找點東西填飽肚子 館內除了頂呱呱外

就只有這一家蜜糖吐司店 看著特別就坐了下來

鶯歌光點文學館 (90)

 鶯歌光點文學館 (29)

位子有分情人 朋友 家人 寵物

但有位子就坐 沒有很設限

那只是一種氣氛營造的裝飾

鶯歌光點文學館 (43)

 店很小很小 用餐區空間也不大

但一些小角落 擺飾 我喜歡

鶯歌光點文學館 (44)  

 餐點沒有太多選擇

還是照習慣點了喜歡吃的鬆餅

既然 店名叫蜜糖吐司 那個可能是招牌

所以 也點了一份嚐嚐看 如果問我味道如何

嗯 還不錯 就和其他店的食物一樣 沒有太大的驚喜

鶯歌光點文學館 (36)  

屋頂透光 明亮的光線 讓人不會有窒息感

鶯歌光點文學館

東看西看 坐在這裡很放鬆 

鶯歌光點文學館 (32)

免子玩偶 隨意掛在欄竿 一對對好可愛

鶯歌光點文學館 (39)  

 情人區 二隻熊玩偶 路過的人都會停下腳步和它拍照

鶯歌光點文學館 (28)

店真的很小對吧 就和其他攤商的空間一樣

一樓的柑仔店 賣的都是早期的東西 很懷舊

  鶯歌光點文學館 (67)

 除非要用餐 不然是不能上樓的

有很多人上去了又被請下樓 

如果要更上一層樓 應該要走後面那個樓梯

  鶯歌光點文學館 (83)

 一樓的賣店 隔成一間一間 

中空 很像展覽區

鶯歌光點文學館 (77)

我最喜歡的館內一角 好多美麗的畫

鶯歌光點文學館 (75)

和老街的賣店不同 多了貴氣

鶯歌光點文學館 (26)

有一點點像百貨公司

鶯歌光點文學館 (69)

 擺的方式 看起來是否也高級許多

  鶯歌光點文學館 (64)

從二樓往下見到的廣告牆

覺得好美 很有氣質 

鶯歌光點文學館 (94)

館內 館外 不同的感受

在館內 一點都不覺得我在鶯歌 

在離家不遠的地方

鶯歌光點文學館 (97)

 有擺脫了兒時至今的刻板印象

在那短暫的時間 產生錯覺

 鶯歌光點文學館 (22)

 館外 悠揚的樂音在四周迴響

聽了好舒服 佇足 加入 圍觀

鶯歌光點文學館

 好好聽的音樂 聽的人陶醉 演奏的人也在其中 

鶯歌光點文學館 (12)

 上網查詢了一下 原來他們在台灣各地都留有足跡

 鶯歌光點文學館 (13)

有時接愛邀約 舞台表演 是小有名氣的街頭藝人 

鶯歌光點文學館 (15)

音樂打動很多人掏腰包

 鶯歌光點文學館 (16)

 享受了一段很棒的音樂饗宴時光

 鶯歌光點文學館 (11)

左右兩棟美學館 不同的內部展現 

鶯歌光點文學館

一棟是 可以悠哉吃東西 歇歇腳的地方

另一棟是展示陶瓷品的展廳 

鶯歌光點文學館 (109)

入口 就很有氣勢 裡面應該都是高級品 

鶯歌光點文學館 (7)

 我沒進去 所以只能猜測

  鶯歌光點文學館 (103)

 天漸黑 慢慢走回家

  鶯歌光點文學館 (105)

看見這家店 想來也是新開幕 

旁邊的老街風情館 曾經進去用過餐

還記得烟囟飯很好吃 那時記得還沒有這間店

下次再來光顧 享受一下 義式風情

鶯歌光點文學館 (104)

 好多人牽狗出門遊玩 每隻都好可愛

鶯歌光點文學館 (120)

馬也很吸睛 但覺不捨

因為它是商人的生財工具

鶯歌光點文學館

很喜歡拍招牌和標示 沒有其他用意 純粹喜歡

鶯歌光點文學館  

老街的地標 還是沒變

但其對面的富貴陶源雖有營業

但原本的樹下用餐區不見了正在施工

感覺變了 住在這個小鎮 每天忙工作

沒去注意原來鶯歌一點一點在變化

在純樸中隱約有什麼在蠢蠢欲動

陶瓷老街 雖沒有很現代化的建築

但也和扯不到邊 雖然如此我還是愛這裡

歡迎~大家常來鶯歌遊玩 也能玩的愉快 (打一下廣告)

鶯歌光點文學館 (112)

 來聽一下我當天聽到的其中一首印第安音樂

 

arrow
arrow

    芊芊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