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流轉一直不停歇 不管你喜不喜歡 還是一直向前去


           記得去年撐傘在雨中和它對話彷彿才在昨日而已 現在又見到它 


           看著它在風中輕搖擺 黃色的花絮吸引著過客的眼光


           秋的脈動在它的身影中慢慢地顯現 終至灑滿大地 



              黃花一現多少人的目光也跟著它流轉 心裡的聲音在輕輕呼喚


              該出門去和它來場近距離的接觸 不要只作壁上觀 



             黃花紅心帶著白色綿絮 新的視覺新奇的發現 心體驗


             美麗的花容只宜近看不宜遠眺 不然可能只是霧裡看花


             記憶中帶著矇矓美而已






            秋陽煦煦 温暖了這陣子疲憊的心 心中的出口要有 才能無憂


            放一天假讓自己去走走 沒有目的就只是隨意行 捷運旁的欒樹


            開滿一樹的金黃 坐在樹下 享受著秋日裡微涼的輕風


            隱藏的心事翻箱倒櫃的讓它出來吹吹風 被熨平的頁面真是舒服 








               黃花紅果交疊同枝現 繽紛多彩讓我頻頻仰望


               孤單但不寂寞 因有它陪我








            蒴果鼓著氣盡責地深呼吸 苞片裡盛裝了滿滿的秋意


            等秋盡冬來種籽成熟落地 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和欒樹的接觸在今年畫下句點 因我心已靜 憂已解


            期待明年相見時 我會更快樂 而憂愁~已離我遠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芊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