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飛燕草是在網路上,當時就覺得它好美

              但真正看到真面目是在大安森林公園的

              花卉展,當下覺得好興奮好快樂。


      

             對著它仔細瞧都快著迷了,但它不是只屬於我,

            眾多的愛花人都和我一樣圍著它不捨得離去,

            看著攝影師對它東拍西拍,害得我的傻瓜不好

            意思拿出來..


            

               等到人比較少了我趕快拍個痛快,因為搶時間

              所以無法細細的領略它的美,相片裡的它看不到

              我的真心,只看到匆促的痕跡,可惜了這次的相會

              不知下次和它再相逢會在什麼時候呢?


            

           名稱 : 飛燕草

          別稱 : 千鳥草、南歐翠雀、燕草、千鳥花

          學名 : Larkspur

          名由 : 「燕草」因其花形很像燕子或雲雀。

        「千鳥花、千鳥草」因花朵有長距且花朵成群,迎風搖曳有如眾鳥飛舞,因得此美名。

          分佈 : 原產於南歐之北半球溫帶區

          分類 : 毛茛科,翠雀屬

          品種 : 飛燕草有矮生種、高莖重瓣種、低莖重瓣種。

          現有許多雜交選育的品種


            

                 花色有藍、紫、粉紅、粉白等色。藍色/抑鬱、

                紫色/傾慕、粉紅/詩意、白色/淡雅,我最喜歡

                藍紫色你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芊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